每次旅行吃都佔了我很大的一個元素. 在規劃行程前我會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將想吃的餐廳列出來然後再依餐廳地點規劃當日想去的景點或者是住宿. 之前就聽到不少朋友推薦這間位在六本木的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餐廳是旗下最優秀的一間(Sorry Taipei!)而且他們的可吃度不輸給位於惠比壽的Joel Robuchon三星餐廳, 而且吃飯氣氛更輕鬆不需要穿著太正式的服裝. 所以我就早早請了Grand Hyatt Tokyo 的concierge先幫我訂位順便請他們幫我註明需要會說英語的服務生. 在2012年的最後一天我就輕鬆的過來享用大餐!

 

 

IMG_8734

米其林餐廳通常吃飯都要花費許多時間 (2+ hours)所以吃中餐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不僅上菜感覺比較快而且比較不那麼容易想睡覺! 他們中午也有提供特價商業午餐一客從日幣3900+service charge起跳! 而我今天吃的是他們的主廚特餐(Menu Degustation), 想要一次吃遍當季的美味.

IMG_8680

IMG_8685

Amouse Bouche - Iberico ham - 現場處裡的火腿十分香.

IMG_8687

Bread Basket - 他們的麵包相當有名, 餐廳旁邊就附屬了一個烘培坊, 生意相當好, 也可以讓客人用最少的金錢來品嘗星級的美味.

IMG_8689

Sea urchin in a lobster jelly, topped with a smooth cauliflower cream

IMG_8690

IMG_8691

北海道馬糞海膽配上了龍蝦汁還有白花菜奶油做的凍層次分明, 讓海膽的味道更加鮮甜, 說這是他們的招牌菜我毫無異議.

IMG_8693

在開放式的廚房中客人可以一邊欣賞主廚準備自己的料理一邊享用佳餚

IMG_8696

Pan fried foie gras served with a beetroot coulis and green vegetables

IMG_8698

他們的鵝肝煎的真漂亮, 外酥內嫩. 分量掌握得剛剛好, 再多一點就嫌多, 再少一點就吃不過癮.

IMG_8700

Sauteed Seabream served on crushed potatoes with truffles emulsion. - 日本人非常愛吃鯛魚, 主廚融入了法國菜的精隨 - 黑松露的香氣再加上鯛魚還有好吃的crushed potatoes (是壓碎的, 不是他們的鎮店之寶). 讓人不竟驚嘆連連, 他們還能夠再讓我驚喜幾次???

IMG_8702

IMG_8704

IMG_8705

Sauteed venisson served with celery root coulis and red cabbage, poivrade sauce

IMG_8717

第一次吃到北海道的鹿肉, 沒想到冬天的鹿肉吃起來竟是如此可口, 味道一點都不輸給高級的牛肉.

IMG_8720

Signature Mashed Potato - 非常濃醇香的馬鈴薯泥也是侯布匈的招牌菜, 一定要單點來試試看才能體會這道菜如何成為他的成名作之一!

IMG_8718

IMG_8719

 Pre-dessert.  感謝台灣一位朋友的幫忙他們準備了特別的Pre-dessert

IMG_8722

這是我們的服務生, 一位相當風趣的法國人. 他們餐廳大部分服務生都會說英語不過定位時最好先請飯店強調你了解的語言這樣你的用餐經驗會更完美!

IMG_8724

Red fruits soup with a thin sugar tube filled with lychee & raspberry sorbet

IMG_8728

吃過不少米其林星級餐廳的餐點總覺得最大的遺憾就是他們的甜點總是無法跟美味的餐點一氣呵成, 總是會讓我吃到最後有個小小的遺憾, 不過這裡的甜點相當出色. 色香味俱全. 鮮豔的冬季莓果加上了玫瑰花裝飾還有酸甜的冰淇淋, 為今天的一餐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IMG_8729

餐廳裡處處看的到紅蘋果 (連廁所都是! 我問服務生他說因為他們喜歡蘋果...是真的嗎?)

IMG_8730

吃完了也可以去旁邊買麵包帶回家!

IMG_8731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ラトリエ・ドゥ・ジョエル・ロブション)

arrow
arrow

    肯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