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始規劃2015年北海道之旅的時候就立下一定要吃到頂級的蝦夷馬糞海膽的目標. 所以在規劃行程之初就已馬糞海膽開放採收的時間為出國考量, 以及有販賣(且品質優良)的地方為第一優先. 我本來的第一選擇是位在北海道積丹町的Misaki, 他們在海膽開採季節中每天限定15份的赤馬糞海膽丼讓我心動不已 (可是交通極為不便, 需要從小樽車站搭乘約1.5小時巴士前往積丹或者自駕)接下來我想到的就是這間交通相當方便, 位於函館朝市旁的村上海膽,他們也是日本唯一一間海膽加工工廠直營店.  在當天下午我抵達函館車站前往我下榻酒店時, 我就先走去那邊詢問有沒有赤馬糞海膽的海膽丼, 他們就跟我說因為數量相當有限所以需要事前預訂. 我就先預定好了時間及數量然後接下來就是我首次的赤馬糞海膽丼體驗!

image.jpg

村上海膽店面外觀 - 招牌就是寫著海膽丼. 一年四季都有來自不同地區的海膽, 不過利尻禮文島產的蝦夷馬糞海膽才是最高級的海膽. 這裏的海膽全部都是"無添加明礬”的海膽, 確保海膽以最自然的風味呈現.

image.jpg

每一年的解禁時間都不同, 2015年為6/15解禁開採, 結束時間約八月中(或更早), 所以建議可以抓六月底七月份來北海道享用.

image.jpg

特別海膽menu - 價錢也是特別貴 (貴得很值得, 真的).

image.jpg

先來一個活牡丹蝦刺身, 上來的時候還會動. 甜美的滋味讓人難忘.

image.jpg

赤馬糞海膽丼

image.jpg

海膽帆立燒

image.jpg

可以續碗的好喝味噌湯

image.jpg

螺肉刺身

image.jpg

活北寄貝

image.jpg

蝦夷馬糞海膽丼 - 在美國的人很少有機會吃到日本進口的海膽, 尤其是頂級的蝦夷馬糞海膽. 味道的差別就在於因為這裡的海膽從小就吃者美味的利尻昆布長大, 海膽的味道特別的甜美細緻, 每一口都充滿了濃郁的海膽香味卻又不會苦澀. 美國Santa Barbara 產的海膽吃起來就是有種苦苦的感覺, 這裏的海膽真的吃起來會回甘.  如果千里迢迢來到這裡吃一定不要猶豫想省錢, 或者是去朝市其他地方吃比較便宜的海膽丼, 三色丼等等..來這裡就直接最貴的點下去就沒錯了. 吃過一次就不會忘記的味道.

image.jpg  

很多部落客推薦這間的B級海膽丼 (就是賣像不佳的海膽丼). 這間店就算在蝦夷馬糞海膽開採季節也會有來自不同區域的海膽丼販賣, 不過吃過了他們家頂級的海膽丼之後真的覺得一定要吃最貴的, 而且要提前預訂!! 我有看到好幾個客人晚來想要吃都吃不到了. 數量有限所以不要省~!!!就狠狠吃下去吧.

 

http://www.uni-murakami.com/hakodate/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