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本來是因該要介紹NH1186 TSA-HND 787-800紀錄 (我個人的首次788 Dreamliner體驗).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 當那一架787降落在松山機場後, 飛機居然壞掉了(真是一個最大的愚人節笑話)! 由於下一班飛機也爆滿所以全日空地勤就安排旅客前往"王朝酒店"下榻, 等待明天飛機修好後再重新起飛. 人可以等, 可是京都滿開的櫻花卻不等人啊.  在一陣交涉後, 我被轉簽到還有空位的中華航空CI 222航班前往東京羽田. 也因為如此, 我才有了這個機會搭上了我十幾年都沒有搭乘過的中華航空.

IMG_5984.JPG

這次的飛機是由A333值飛, 可以看到飛機本身是舊的機型, 並沒有改裝.

 

IMG_5983.JPG

電視螢幕也比較小, 是現在大多航空的經濟艙尺吋, 不過華航的AVOD一項都有很好看的電影可以消磨時間. 耳機不是降躁耳機.

IMG_5985.JPG

Seat Control, 可惜不能躺平, 也不能找到一個很舒適的角度, 如果搭到這班飛機飛長程路線會相當辛苦.

IMG_5986.JPG

沒有太多用處的置物架 (一邊還放三個)

IMG_5987.JPG

IMG_5988.JPG

飛機飛平後, 日籍空姐送上了水以及米菓.

IMG_5989.JPG

緊接著就是飛機餐. 中華是採用one tray service, 不管是菜色的豐富度或者是味道上都比其他同航線的航空公司遜色不少 (JAL, ANA, Cathay, Eva).  可以感受到他們的退步. 尤其在我這邊是由日籍空姐服務, 可以感受到她在服務上的偷懶以及不耐. 在我用餐後離開去洗手間的時候, 他就已經將甜點熱茶全部放上座位了. 在這個並不是很寬廣的空間熱茶一下就灑到別的客人身上. 他看到也並沒有立即反應過來而是左邊的空姐看到才與我立即處理這件事. 在此可以看到空姐在服務上的不專業. 這麼久沒搭乘中華航空, 發現他們除了硬體輸給其他航空公司之外, 在引以為傲的服務上也因為老大哥心態而漸漸地退步. 希望他們能夠投資更多的錢在硬體上還有在旅客體驗上面做改進.

IMG_5990.JPG  

不管如何, 雖然沒能搭上ANA的飛機按照原定計畫到達大阪伊丹機場, 可是能夠同一天到(delay 6 hours)還是很感謝全日空地勤還有當日值勤的長榮空勤人員幫忙.

Smart tip: 下次旅遊刷卡買機票前, 一定要注意信用卡有沒有旅遊平安, Trip delayed, luggage lost 險. 發生這種需要過夜的情況聯繫信用卡公司了解理賠額度, 最起碼可以住在比較好的酒店還有救急金去買衣服以及相關用品.

arrow
arrow

    肯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