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多數在洛杉磯區域的餐廳一開張的時候都會吸引了滿滿的人潮 (像是85C Bakery, 三年二班, 梁媽媽家等). 讓我深深覺得, 是不是在LA的人生活太苦悶了? 還是說這麼多餐廳都做得不盡人意所以大家會抓破頭去新的餐廳嘗試? 還是人的喜新厭舊心態作祟? 因為許多餐廳雖然有許多部落客推薦, 可是很多朋友吃了私底下反應也是"So So/Not So Good" (大家報喜不報憂/口味不同/寫流水帳/半酬庸性質的推薦文, 更怕寫地雷文被店家找槍手去嗆).  不過這一間上海一號餐廳的生意真的好到讓我嚇了一大跳, 這間在2011-12-18開幕的餐廳是上海的上海一號來美國開設的第一間分店. 我第一次想要去吃晚餐就被餐廳外那長長的人龍給嚇到 (有20+桌以上的人在等候入場). 所以這次先以他們的午餐來試水溫, 不過也是小小的等了18桌 (據說這間餐廳在上海也是有名的餐廳, 不過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 他們怎麼中午是販售飲茶呢? 這因該是Fusion吧)

這是很難得都沒有人的店門口外觀. 店外面人真的是很多, 店家也貼心了準備許多把椅子給客人等, 不過不知道怎麼了, 這裡用餐的客人大多習慣在門口抽菸, 濃濃的煙味讓我深感困擾. 肺癌是我最不想要得的疾病之一 (讓我想起了一位剛剛去世的寶島歌后, 沒有抽菸可是長期在菸味的環境工作也有可能間接地影響了他的健康).

IMG_0248.JPG

店內裝潢花了不少錢, 包廂也用了上海地區地名來取名. 他們的餐具桌椅比一般的餐廳多花許多心思, 值得讚許.

IMG_0242.JPG

中午飲茶除了常見的港式茶點外, 也有一些他們的上海小點心

IMG_0222.JPG

上海小籠包 - 或許我在台灣吃過太多間好吃的小籠包. 這裡的小籠包水準是讓我失望的.  雖然我不會挑剔它們沒有跟鼎泰豐一樣要有十八折, 不過他們的湯汁不夠飽滿, 麵皮略顯乾澀, 肉質也不夠鮮美, 離我心目中好吃的小籠包還是有一段距離.

IMG_0224.JPG

他們的鳳爪相當好吃, 雞爪完全入味卻又不爛, 一定要點

IMG_0226.JPG

蝦仁燒賣 - 這是我在LA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燒賣.  他們的蝦仁比同類餐廳用的大顆, 可以吃到整顆的蝦仁, 他們的豬肉在這裡調味的很好, 吃起來還略有彈牙的口感, 除此之外, 淡淡的冬菇香更是為這道點心添色不少.

IMG_0227.JPG

蝦餃 - 他們的蝦餃飽滿不偷工減料, 如果能加多一點竹筍的口感會更好.

IMG_0230.JPG

煎蘿蔔糕 - 不知道為何一些港式茶樓 (金華, 名流山莊, 凱悅, 海港等等)都不提供煎的蘿蔔糕, 很高興在這裡看到了, 可是口感病媒我想像中的美味, 蘿蔔味不強而且吃起來口感略粉.

IMG_0232.JPG

上海生煎包 - 許多網友強力推薦的生煎包, 在我們吃過的一致感想是, 真的很多湯汁, 可是卻沒有那種驚喜感. 如果有吃過士林夜市那一顆$15台幣的生煎肉包在吃這一個就能體會箇中奧妙.

IMG_0234.JPG

鮮蝦韭菜餃 - 同桌的朋友沒有很喜歡, 不過我覺得還好

IMG_0236.JPG

炸兩 - 今天午餐的亮點之一 - 現炸的油條中間還夾了蝦仁, 配上甜醬油真的是十分美味, 他們的腸粉皮也是十分滑嫩可口. 也是必點菜色.

IMG_0238.JPG

IMG_0241.JPG 

最後來的蛋塔就很普通. 賣像也不好.

IMG_0245.JPG   

這間餐廳的飲茶在LA這些中高價位的茶樓算是好吃的, 不過他們的服務還有上菜速度真的是慢了點.  像我們的蛋塔等了好久沒來, 來了一次送兩分.  還有最讓我詬病的是他們居然沒有提供醬油. 第一次給我一份辣醬油, 後來去反應給我的是沾腸粉用的甜醬油. 我想除了要有等待的心理準備外, 下次我得自己準備醬油來搭配我的點心. 不過這間餐廳的飲茶是目前在LA算是十分美味的一間, 值得來用餐.

 

Shanghai No 1 Seafood

250 W Valley Blvd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282-177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吃好的 洛杉磯 Chinese Food
    全站熱搜

    肯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