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日本築地吃壽司, 怎麼可能不吃壽司大??

IMG_8312

去年冬天去東京遊玩其中一個重點項目就是帶我朋友去體驗一下觀光客初次必探訪的築地壽司大. 前一天就預訂了Courtyard by Marriott Ginza Premier Hotel 方便早上步行到築地 (約10分鐘步行). 沒想到4:30am到這裡已經排成這樣IMG_8295

 

真的很冷! 全副武裝了還是快要受不了了 (約攝氏0C). 幸好歐巴桑不時送上熱茶+iPhone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這次還是坐在板前的座位.

IMG_8299

因為在排隊的時候就點好餐所以一坐下來就馬上有吃的. 溫熱的玉子燒開胃.

IMG_8300

第一道店長拿的是他們的中鮪魚肚 (Chu-Toro).  我在美國日本料理店不太喜歡吃鮪魚可是在日本可以吃到那種入口即化, 油脂在嘴巴裡擴散卻又部會油膩的幸福感.

IMG_8301

味噌湯 - 小時候在基隆廟口夜市喝過那種充滿了魚肉魚骨頭熬煮出來的味噌湯, 在這裡也是一樣不用加柴魚片就可以喝到濃郁口感的湯頭.

IMG_8302

(スズキ) - 在美國大家都用Sea Bass, Strip Bass來稱呼他. 在冬季是他們盛產的季節所以這個時候的肉質特別肥美.

IMG_8304

金目雕 (Splendid Alfonsino, 我在某間日本料理店看到他們用這麼饒舌的學名, 大部分用Kinmedai). 魚皮還閃耀著光澤, 魚肉相當新鮮美味, 是我每次去日本料理都會追加的單品 (點的時候可以請老闆簡單刷上醬料或者是撒鹽就好, 這樣才可以吃出來是否新鮮, 因為此魚比較容易有味道).

IMG_8306

馬糞海膽 - 北海道最有名的馬糞海膽當然不會在這裡缺席. 雖然不是盛產的季節不過那種像奶油一樣的口感一點都不會輸給鵝肝. 吃完以後只能跟美國的Santa Barbara Uni說bye bye, 回不去了.

IMG_8308

本鮪魚 (Hon Maguro, 也就是美國店賣比較貴的Bluefin Tuna) - 日本人愛吃鮪魚已經不是新聞了, 不過他們先用醬料處理過吃起來口感更加滑順卻還可以吃到魚肉原本的香味.

IMG_8309

貝 (Tsurugai) - 這~還會動!! 料理長上桌前還拍打了一下, 這個貝還會捲動, 又脆又甜!

IMG_8310

竹筴魚 (Aji) - 也是我的最愛之一

IMG_8311 

白蝦 (Shiro Ebi) - 料理長很貼心詢問有沒有人對蝦貝類過敏, 如果過敏他們會更換成當季的寒鰤(Buri)

IMG_8314

IMG_8315

明太子捲與鮪魚鐵炮捲

IMG_8317

星鰻 (Anago)

IMG_8319

最後可以任選一個壽司

IMG_8318 

很貪心的點了最貴的大鮪魚腹 (Otoro) - 簡直比吃神戶牛還要美味!

IMG_8320

後來又加點了不少 - 馬糞海膽

IMG_8322

當季的寒鰤魚 (Yellowtail in USA)

IMG_8324

美國吃不到的赤貝 (Akagai), 美國多以青柳 (Aoyagi)替代, 也是新鮮的會彈跳!

IMG_8326

自家烘培的胺鏮魚肝 (Ankimo) - 喜歡吃魚肝的千萬不要錯過, 比一些高級餐廳的鵝肝還好吃.

IMG_8327

自家醃漬的鮭魚卵 (Ikura) - 還有一點點味霖的香味

IMG_8329  

這間店真的很多人, 如果早上七點來的話大概排一兩個小時都不會太意外. 如果排到這裡就不要管價錢, 好好的吃一頓吧 (這裡只收現金), 去之前請參考日本魚市場公休日.

arrow
arrow

    肯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