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參考別人部落格寫說 "某某地方的top 10, top 5 restuarant"總是令我感到好奇他們的依據在哪裡? 他們是吃過了多少餐廳來當過比較的標準? 是否以同等的價位來對比? 是單純的比較食物還是連服務, 裝潢都加進來評分?  這一間Q Sushi 在Yelp上面的評價就相當兩極, 有相當好的也有相當差的.  華人的部落格介紹此餐廳的資訊又出乎意外的少, 大多都是讚揚這個餐廳是由某某律師樓所經營, 裝潢多麼不同等等與食物本身無關的介紹. 當然, 如果我花了一大筆錢來吃又是想要來寫部落格,賺取點擊率, 我也因該不會寫的太難聽. 不過這間餐廳的CP值實在是低到是我近幾年來吃的LA餐廳最低寶座.

餐廳位於downtown LA中, 對面就是有名的Bottega Louie. 門口刻意搞低調卻又不忍心埋沒在這一群建築物之中弄了一個大大的Q字還選用了顯眼的金色.  門口相當難停車, 不時還有許多人跟你要錢.  晚上來這邊真的覺得有些恐怖.

IMG_4754.JPG

餐廳裡面裝潢倒是挺典雅, 沒有日本餐廳的氛圍, 卻讓人有在一間挺不錯的咖啡館的感覺.

IMG_4756.JPG

中午來的時候餐廳沒有任何客人, 我不理解他們這間純Omakase壽司的餐廳怎麼會擺設這麼多張桌椅? 日本高級壽司餐廳通常只有一張簡單的吧台. 就是強調壽司師傅跟客人的臨場互動.  我在想是不是在裝潢的時候業主想要走類似Katsuya這種半夜店的fusion風格?

IMG_4755.JPG

雖然餐廳沒有客人, 可是老闆還是拒絕了為我服務, 而由他的助手服務, 姿態相當高. 助手不是日本人, 在他處理壽司的刀功跟握法上可以看出來不是一個熟手. 上菜的時候也不會主動介紹壽司的名稱, 有時候也無法清楚解釋魚材的產地等, 讓我覺得這個人是不是才剛剛來這裡工作?相當不專業.  當服務生詢問要貴的套餐還是便宜的($75)套餐時, 我毫不猶豫決定點$75套餐.

第一道是Hirame Yuzu. 他們用的魚相當不錯, 一點微血管都沒有.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生意不夠好, 魚吃起來已經有開始乾掉的味道.  我真的覺得很可惜一個相當好的食材就這樣浪費了.

IMG_4762.JPG

一點微血管都沒有可是看起來跟吃起來一樣乾....

IMG_4763.JPG

第二道的Kanpachi吃起來也是普普通通. 少了新鮮魚的鮮度.

IMG_4765.JPG

接下來的幾道壽司也沒有讓人驚艷之處

IMG_4767.JPG

 

IMG_4770.JPG

這道Maguro Zuke 真的讓我太失望了!  他為了趕時間沒有將鮪魚醃漬入味就拿出來. 只有在入口的時候感受到了醬汁的味道, 接下來就完全沒味道...浪費了一條好本鮪啊!!

IMG_4772.JPG

他說是Otoro可是我更覺得像是chu toro. 這位師傅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壽司醋飯捏的大小不一..我都快暈倒了.

IMG_4776.JPG

飯粒都快掉出來了.

IMG_4778.JPG

Cherry Salmon (Trout) - 這一貫壽司上來的時候, 剛好老闆開始迎接他的一對白人客人我就看到兩個師父處理的不同手法. 老闆先用昆布包裹過魚入味之後再來處理製作壽司. 這個師父就完全趕時間偷工減料切完刷將了事.  同一間店水準差這麼多, 老闆是沒有發現他徒弟在偷吃步嗎?

IMG_4779.JPG

Bonito - 處理上也有瑕庛. 魚肉本身也不是一個高級壽司店能拿得上台面的水準.

IMG_4783.JPG

Santa Babara Uni - 我對於本地的海膽一向無感, 他家的海苔也沒有當場處理.  我吃同等價位的紐約Cagen壽司師傅就相當有誠意. 同樣走江戶前壽司風格, 壽司老闆會在你面前親自處理醋飯, 現磨新鮮山葵, 每一道菜上來都會介紹等等 (而且也沒有很貴). 當我看到老闆在我面前隨便把一些魚丟進冰箱就像我們自己家一樣的時候, 我都可以感覺到那些魚在尖叫了, 更誇張的是, 我發現他有些魚是已經事先切好的 (高級壽司餐廳不因該犯這種問題因為魚肉很快會喪失鮮度). 這時候我已經只想趕快離開這個地方了.

IMG_4785.JPG

玉子燒

IMG_4788.JPG

帳單上的相當快, 服務生平常加水, 上茶都是要跟他們說才給...最後走的時候服務生跟在後面卻沒有幫我開門. 真的覺得這間服務我可以給0分. 

IMG_4789.JPG

如果不是錢很多想要炫富, 真心不推薦這間壽司店.  我覺得吃吃到飽的Sushi Buffet CP值都比他高!

arrow
arrow

    肯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