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去日本的次數已經頻繁到我自己都覺得我乾脆找份工作搬過去好的程度的時候, 我每一次去日本還是為了吃頭痛. 與一般人不同的是, 我不喜歡追求部落客大推的一些店,反而崇尚一些隱密卻在當地人評價相當高的店. 這種店通常相當難訂, 沒有一個很厲害的Conciege要不然就是有很厲害的朋友可以透過管道是訂不到的.  這次來品嚐的這間壽司店又是一個傳奇. 這間壽司在東京壽司店總排行是第三(遠高過壽司之神), 卻拒絕被米其林指南評分 (據說大將中澤圭二與米其林評鑑員有起過衝突), 更重要的是, 他們午間有提供限量20份的散壽司,只要2000日幣. 這只要接近晚餐一成的價位就可以品嚐到名店的美味令這間店的人氣更加高漲.

image.jpg

店面位於地鐵四之谷站出來不遠的地方, 走到門口的時候發現門口寫著本日營業終了 - 可是我們明明有預約到啊! 看到有客人走出來就硬著頭皮走進去. 後來才知道因為他們只有每星期的一, 三,五有提供午餐而且每次只有提供二十食, 所以他們會在門口貼著本日不收客人以免有想來吃又沒有預約的人在門口空等.

一進來後師傅就送上了熱茶及熱毛巾, 這裏沒有菜單因為大家都是為了他們的招牌散壽司而來.

image.jpg

因為店裡客人很少 (因為只有收二十位客人) 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大膽地拍照, 不過在我面前就有一些經過熟成處理的鮮魚.image.jpg

師父的氣氛倒是相當輕鬆, 一邊分工合作一邊與熟客閒聊.

image.jpg

我的午餐 - 散壽司

image.jpg image.jpg

漬物

image.jpg

這一碗飯裡面有將近25-30種不同的海鮮,從鮪魚, 蝦仁, 甜蝦, 海膽, 平目, 鮭魚卵, 穴子, 鯖魚, 鮑魚等令人眼花撩亂的美味. 他們的醋飯配上甜甜的玉子燒還有現磨的山葵吃起來層次感相當豐富, 吃完了之後會有一種, 啊!原來這就是名店的味道. 那細緻度是一般築地市場的海鮮丼無法比擬的, 一定要吃過一次才知道的美味.

image.jpg

吃完了之後再喝一碗海帶味增湯替這短暫卻令人難忘的午餐畫下了句點.

image.jpg  

剛剛看到了消息, 這間壽司的大將將於2016年離開這間店由他徒弟接手. 不管是另起爐罩還是退休, 有機會請當地朋友幫忙訂的話, 一定要專程來吃一下這間拒絕米其林頒獎的美味.

 

すし匠 (すししょう)

東京都新宿区四谷1-11 陽臨堂ビル 1F

03-3351-6387

予約可 毎月1日に翌月の予約受付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