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久之前一次短暫的旅行讓我有機會由台北轉機前往日本大阪關西地區觀光. 我也終於搭乘到了日本航空的全新Boeing 787夢幻客機. 原本這個航線是以767/738等中小型客機輪流服務台北大阪航線, 不過因應大批旅客的需求, 日本航空也在機隊上做出了調整, 改用了更寬敞舒適的夢幻客機服務此航段.  說到787客機, 最能讓人直接體驗到不同之處就是那加大的窗戶 (還有以按鈕取代窗簾的好玩功能, 讓平常愛坐在走道的我都會指定要靠窗座位), 更舒適的客艙氣壓及濕度. 商務艙中間更是有一個氣派的Sky Lounge. 在長程線航班中提供各類飲料小點心. 除此之外, 日系航空的787更配有免治馬桶, 讓客人有更貼心舒適的體驗.IMG_3256.JPG

商務艙座椅是採用曾贏得2009 Good Design Award的JAL Shell Flat Neo座椅. 雖然是Angel Lie-Flat可是卻也相當舒適好睡, 椅子本身還內建了按摩功能, 讓身體肌肉能在旅程中更加的放鬆. 筆電充電器, USB Charger也配置在每一個座位上. 座椅本身也準備了許多置物的空間可以放置水, 雜誌, 個人物品等, 日本航空更貼心的準備了放置眼鏡的地方讓需要的客人有地方放置.

IMG_3257.JPG

商務艙座位配置是2-2-2, 經濟艙則是2-4-2. 以短程線來說, 這樣的配置算是相當寬敞. 更是比他們家之前的Skyluxe 商務艙座椅大大的進步. 在一些國際線中長程的商務艙更配有了最先進的SS6, SS7, SS8等全躺平商務艙套房是座椅. 讓人迫不及待想要體驗!

IMG_3262.JPG

因為飛行時間相當短暫(約2.5小時), 所以飛機一到達安全高度就開始了今天的午餐服務. 空姐首先送上的是飲料(梅酒)+日式米果+日航特有的乾納豆. 納豆雖然對很多人來說氣味難以忍受可是乾燥過後的納豆吃起來相當好吃, 配上了一點梅子味道是我很喜歡的小零嘴 (與許多人不同, 我對於日航特製生力麵還好. 但是我曾經上網訂購了一箱乾納豆回家吃個過癮).

IMG_3263.JPG

接下來就是我的日式午餐. 桃園出發的日航餐點統一由復興航空空廚負責.  每一個月都會變換主菜, 配菜則是每季變換. 這個月的主餐是牛肉壽喜燒. 雖然日航台北出發的餐點並沒有像其他國籍航空與特約餐廳/酒店合作, 但是飛機餐飲中的味道, 擺盤及食物的量卻完勝了我之前搭乘的中華航空以及長榮航空的台灣日本航線.IMG_3264.JPG  

飯後空姐還提供了冰淇淋可是我已經吃不下了 (主要是要留胃口給接下來的日本餐廳). 吃飽了休息一下補充了體力然後很快就到達了大阪關西空港.

最後還是要感謝日本航空始終如一都讓我有相當美好的旅程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